谢衣中心同人站

君心似我心

好可爱的文,评论请去原作者lofter

默_红泥小火炉:

·谢乐无差。

·不要被装x的标题骗了。

·祝食用愉快。

   
   

近日里的乐无异不太对劲。

无论是同谢衣吃饭还是手谈、闲聊,最后他都会走神到谢衣脸上去。然而此种情形,便是二人刚刚结识时也并未发生过。谢衣知道自家徒弟对相貌好看、声音动听的人极易产生没来由的好感和信任,但现下又是犯了什么毛病?日复一日、年复一年的都过了,难不成自己这张脸他还没记住?答案必然是否。

所幸他在做偃甲的时候倒还同以前一般专注认真。然而这件“幸事”却让谢大师有些难以言喻的感觉。

乐无异这毛病似乎还有愈演愈烈的趋势。

谢衣决定暂且搁下手里的要紧事,改去同无异谈谈,结果却被无异抢了先。

那日午后,谢衣正在房中思索如何询问无异,下一刻便被对方敲了房门。谢衣凝了凝神,道:“进来罢。”

那厢乐无异端着盘糕点进了房,将热腾腾的点心放到谢衣面前的桌子上,满眼都是笑意:“师父,尝尝我新学的。”

“好。”谢衣拈起一块端详片刻,咬下一半细细咀嚼,“甜而不腻,软糯却不黏齿,无异可要尝尝看?”说着,便将手里的那块往乐无异嘴边递去。

乐无异也自然的顺势将余下半块吃进了嘴里——二人全然忘了桌上明明还有一盘——末了道:“好像还是差点火候,师父可喜欢?”

谢衣微微颔首:“无异所做,为师自然是喜欢的。”

乐无异却道:“无论弟子做什么,师父都会喜欢?”

谢衣道:“为师自忖对你还有几分了解,断不会做甚伤天害理之事。况且,谢某自己挑中的徒弟,何来不喜之理?”他见无异神情愈发严肃,便问,“可是遇上了难事?”

不成想谢衣这一问,乐无异竟是面对他直接跪下了。谢衣唬了一跳,连忙伸手想将其拉起:“有话便说,缘何行此大礼?”

乐无异却并未起身,只道:“还请师父先听弟子说完。若是到时师父不曾动怒,弟子再起来也不迟。”

谢衣见他一脸郑重,便不再勉强,点了点头示意他说下去。

乐无异道:“自从幼时与师父相遇,得了师父送的偃甲鸟,我就一直很想再见您一面。后来,在朗德遇到师父,知道了您就是那位了不起的谢大师,也是当初送给我偃甲鸟的人,那种感觉就好像做梦一般。和师父聊得越多,就发现自己要学的也越多,但还是打从心底里觉得高兴。”青年偃师的眼眸里亮闪闪的,同他平日里研究偃甲时的神情颇为相似。他慢慢将心中所想对谢衣一并道出,从少时的景仰,到如今的爱慕。末了,他道,“师父曾经对我说,最想要什么,就去做什么。现在,我最想要的,就是能和师父一起做偃甲,一起吃饭说话,一起游历天下,直到我们都再也走不动的那天。”他望着谢衣,有些紧张地握紧手指,“我总觉得,在师父心里,我还是有些特别的,所以我想试试看。师父,我喜欢你。”

谢衣被他的一番话打了个措手不及,恍惚间险些以为乐无异下一句该是“师父,你怎么看?”结果乐无异没了下文,只是紧紧地盯着他。两人默然对望半晌,谢衣忽然笑了起来,摇头道:“无异可说完了?”

乐无异一脸“师父我不懂你在笑啥”,愣愣点头:“啊。”

谢衣站起身,一把将他从地上拉起来,认真道:“可会后悔?”

这回乐无异反应倒快:“不会!”

然后他就被谢衣捧着脸亲了一口,嘴唇,正正好的位置。

“小混蛋,又抢为师的词。”罢了,改日加紧将定情之物做好便是。

“啊?师父你答应啦?”

“是,为师答应你。为师也喜欢无异,如何?”

“太、太好了!……哎师父你等会!我腿麻了!”

   

评论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