谢衣中心同人站

紀錄一下渣手作

影子月-:

我是個一次只能做一件事情的人(喂)

前陣子心血來潮把好久沒有嚕的小道具做個正式完工(就是之前刻到一半的師父燈籠)以及順便做了小忘川跟小蒼穹之冕

當然我也是個粗手粗腳的傢伙(掩面)

稍為紀錄一下這次的製作( )當然過程啥的全都沒拍照片(當時已經因為做不好而很暴躁了(淚笑)一直把東西鋸掉再重做哈哈哈哈_(:3」∠)_


一開始的燈籠以及唐刀的刀柄↓



因為我不會用軟陶或是輕黏土,所以一切都是拿以前自己無聊買來的石粉黏土去做(畢竟之前也有幫我家大隻的BJD做過一些道具)燈籠跟刀都差不多了,想想就順便來做蒼穹之冕(畢竟也是師父代表物( ))


一開始也是用石粉黏土去刻(相信我,電動打磨器跟磋刀真的好用(喂))

大概像這樣↓



之後想想,蒼穹之冕中間是透明的光束,而且會有點點星光的感覺,所以二話不多就把中間鋸掉了剩頭尾( )邊框細線部分用紙雕刻出來黏上順便噴上補土後上色,而光束部分則是用UV膠染上色順便加金粉灌模後硬化取出(成本喔喔喔....Orz)


剩下來的道具也一起上色



謝卜卜可以拿起蒼穹之冕喔23333



燈籠的製作就別提了,為了掛那四顆珠子我把四邊的金屬環弄斷了不下十次(喂)成品還算差強人意(血淚)反正是自家用的...




在這邊真的不得不說


好的顏料帶你上天堂

壞的顏料讓你直抓狂(喂)


我本來一開始用的是壓克力顏料,它是濕的時候像水彩,畫錯可用水洗,乾掉之後會呈現膠狀的樹脂顏料,結果誰知道它上到補土上之後效果奇差,你們看看這是用壓克力顏料的唐刀上色


啊對焦失敗了Orz

不過就是整個很像紙紮的,我想如果今天是用來燒給師父的剛剛好吧(不)

結果我一怒之下衝到模型店去添購了MR.color郡士模型漆


這是模型漆上色後的



......呃好啦,請不要討論細節有多糟(掩面)

總之金色就是完全不一樣!消光黑也很漂亮!

一整個直敢出來了有木有!!!(木有)

感謝金色,讚嘆金色


在這邊發生了一個插曲


我上完色之後放在暖爐前烘乾我順便取暖(都窩在房間)

不慎睡死( ),等醒來時直直的唐刀變成了廓爾喀彎刀(被揍)

我趕緊把他掰回來啊拜託我做得這麼辛苦失敗了不就糟了嗎

一時情急下

.

.

.


變忘川殘片了(被樂樂揍死)

夭壽喔現在是怎樣..............




幸好我刀柄跟刀刃是分開製作的,馬上又做了一個刀刃插上去(淚笑.jpg)

不過因為這樣的插曲,所以我的唐刀可以改變型態

一個是忘川殘片

一個是唐刀


這樣真是有趣(不)


再來則是我弄得最辛苦的蒼穹之冕了


這邊真心覺得UV膠非常好用,而且因為本身就是靠紫外線固化的關係也沒有黃化的困擾(一般透明樹脂灌模久了都會有黃化的問題,像當初BJD的AS娃社出了古劍一的焚寂劍水晶版,上次看到二手有人出,可是本是透明的劍身已經呈現泛黃,那個就是黃化囧)


當然因為東西太小所以我這粗手腳的傢伙沒有辦法好好的顧上細部,邊線什麼就別在意了(血淚)老樣子,反正是自家玩的.....( )




用手電筒從後方打光,有木有看到點點星光~(泥夠)

為了這個特別去買柱體模子來灌,還因為沒有仔細等他固化所以表面並不光滑Orz算了反正也摸不太到(  )

盡可能的去把該做的東西都做出來

例如底下的謝衣紋章(雖然照原圖來看應該是用刻的,可是我沒這麼巧( ))

頂多用畫的





還有頂層的圖案

這個我直接畫在UV膠上,感覺還可以



這東西沒打光時大概是長這樣



有人說看到一堆補刀神器(淚笑)可是想想師父身邊大概就這些東西啊哈哈哈哈(喂)

等我哪天想到再來把偃甲鳥做出來XDDbbbb


剩下就放一些圖吧














看,它亮了

這是夢or現實?



不管如何

我相信師父回來是真實的XD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50)